close

在大漢倒的之後,帝國軍都高興的歡呼,那洪亮的聲音嚇到了敵軍,在帝國軍擋不住的氣勢之下撤退了。

 

其實海依兒就算靠著幻晶刃,也沒有像眾人所看的那麼輕鬆。她其實消耗了很多體力在使用幻晶刃,要不是因為體力不夠,她應該會再玩久一點。

 

看她一回來就跑到軍隊後面躲起來休息就知道了。

 

其實她不是只想要休息而已,她發覺自己的脾氣好像越來越不好了。

 

以前的她是不會介意這麼多事情的,就算覺得煩,也不會輕易動怒。怎麼自從父母離去之後,變得如此暴躁?

 

其實海依兒是常常想到父母親的,不只如此,她還常常躲起來哭泣。

 

是誰說她很堅強的?別看她絕口不提,她是怕提到了父母自己會忍不住淚水。

 

躲在水娃的懷裡,海依兒的肩膀不斷顫抖,水娃看的極不忍心,卻也只能抱緊她,安慰她而已。圍在旁邊的漠嵐和渺鸑也只是皺著眉頭對望,無聲的嘆氣。

 

這是他們第一次搭軍隊後援的馬車,也是第一次他們都跑到了軍隊後面。

 

突然之間,馬車的簾布被掀開,一個爽朗的難音隨即傳了進來:「海依兒,躲起來偷偷哭泣嗎?」

 

馬車內的眾人聽到他的聲音,訝異的看向他,海依兒更是激動的撲進他的懷裡。

 

「尤戒大哥!」海依兒掛在剛爬進車裡的高大青年,語氣明顯的表現出她的驚喜。

 

看到海依兒不再哭了,水娃等人都鬆了一口氣,也才開口跟熟人打招呼。

 

「尤戒,怎麼露面了?工作做完了嗎?」渺鸑一臉興趣的笑看著對海依兒束手無策的他。

 

漠嵐也接著說:「是啊,不是還在忙?」他們不是不知道他也在軍中,只是有默契的假裝不認識。

 

尤戒摸了摸海依兒的頭,笑著說:「我擔心我們家的海依兒,剛剛看她似乎不太對勁,就過來看看了。果然,海依兒這小娃兒躲起來哭呢。」

 

海依兒抬起頭,紅著臉反駁:「我才沒有呢,是尤戒大哥你看錯了。」

 

水娃笑出聲,說:「海依兒這小娃兒,就是這麼愛黏你,連我都覺得吃醋呢。」

 

三個男生一點都不相信的轉頭看向水娃,漠嵐還因為用力過度扭到脖子。

 

「水娃妳說笑了,我們都很清楚妳在海依兒心中的分量。」拜託,雖然當事人還掛在尤戒身上,但這之中的等級可不是他比得上的啊!

 

不再推拖,尤戒回到了軍中,海依兒仍然黏在他的身旁,水娃他們則是躲起來休息。有了尤戒當保鑣,他們可以放鬆一下。

 

尤戒是軍隊裡面官位不小的軍將,常常跟在安提斯克旁邊處理軍中的事情,因此軍中的人都知道他是誰。

 

看到海依兒跟他走在一起,還是有如情侶一般的親密,不少人忘記自己正在做的事情,都目瞪口呆的看著他們,後果就是走路走著走著踢到石頭跌倒、生火準備食物的人被火燙傷,一堆失常的事情紛紛出爐。

 

緹兒幫眾人療傷到一半看見他們,驚訝的走了過來。

 

「海依兒…他他他…你們怎麼…?」她訝異的話都說不好了。

 

原本還有人認為托利伊凡或許可以解釋這個嚇到許多人的畫面,不過當他接到通知的時候,卻跳了起來,一臉驚嚇的衝到他們兩人前面。

 

「海依兒!妳這是做什麼啊?」

 

托利伊凡簡直要暈了,她是一個淑女啊!怎麼可以這樣不分禮節的抱著一個男人的手臂大搖大擺的走在軍隊之中?更何況她是個有婚約的人了。

 

席格菲也聽到了大家的談論,不過基於自己不娶她的決定,他並沒有向眾人想像中表現的怒氣沖沖跑到她面前,連去看看都沒有過去。

 

反而是安提斯克一聽到這個消息,就跟托利伊凡一樣衝到了他的愛將以及海依兒面前,難以置信的指著他們,卻說不出一句話來。

 

尤戒早就料到了會出現這個情況,也跟海依兒談過,不過海依兒就是任性的黏在他身旁,怎麼勸都勸不走。

 

海依兒只對他們微笑回應,連托利伊凡也沒多說什麼,倒是托利伊凡在她耳邊開始碎碎念轟炸她。

 

眾人看多了也知道海依兒最怕的就是托利伊凡的碎碎念攻擊了,所以都認為海依兒會因為受不了他而逃開。

 

結果讓大家幾乎暈倒,海依兒竟然能面無表情的繼續跟著尤戒,形成了兩人身後跟著托利伊凡碎碎念的好笑畫面。

 

還是緹兒看不過這麼丟人的畫面,硬是將托利伊凡給拉走了。

 

看著他被拉遠,海依兒鬆了一口氣,一點都不注意形象靠在尤戒身上喘口氣。

 

「托利伊凡真的很可怕啊…」

 

尤戒找了個地方坐了下來休息,笑著摸摸她的頭,說:「誰叫妳不肯聽他的話呢?」

 

「人家很想你,想跟你多相處一下嘛!」

 

她說的是真的,尤戒其實也很想念她,所以也沒有繼續勸她別黏太緊,放任她跟著他走來走去。

 

不過就算尤戒允許她跟隨他在軍隊到處走,也還是會出現海依兒無法繼續跟著的情形出現。就像現在,安提斯克召集各將領來到主營帳開會。

 

遇到這種情況,尤戒也沒有辦法帶著海依兒一起開會,只好哄她先去休息,等他開完會再去找她。

 

在某些角度來看,海依兒是非常任性的。尤戒讓她去休息,她卻在帳外找了棵樹,就這麼坐在樹下等他,也不願意離開。而且,她正好可以用這段時間來消化一些事情。

 

許多士兵經過都會跟她聊個幾句,有些還會拿杯涼水來給她解渴,怕她被熱到。面對這些善意的態度,她都和善的回應了他們。

 

一個個士兵離去後,來了個意外的人,在她身旁坐下,將她從深思中喚回。

 

「……」看著身旁的人,她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海依兒…」來者頓了頓,接著說:「妳一定得這樣…在那麼多人面前讓我難堪嗎?」語氣有著明顯的無奈。

 

海依兒皺起了眉頭,輕喚:「席格菲…」

 

席格菲看著她,氣憤的說:「就算我們只是掛名的未婚夫妻,就算我不會娶妳,妳也沒必要在那麼多人面前跟情夫摟摟抱抱,讓別人看笑話說閒話嗎?」

 

「我沒有,而且尤戒也不是我的情夫…」海依兒解釋:「我只是…只是…」

 

聽了她說的話,他不但沒有冷靜下來,反而越來越大聲。

 

「妳只是想讓我的面子沒地方擺嗎?」怒火引出了他的傲氣,讓他沒注意到海依兒的心情,就這麼諷刺著她。

 

海依兒搖頭,可是卻不說話了。她知道自己的所作所為很自我,不會考慮到其他人,可是被人這麼灌虛有的罪在身上,她也很難過。

 

她知道她的身分有那麼一些不同,所以很多事情真的不是這麼容易解釋的。何況她不喜歡爭吵,常常就這麼不說話了,讓人批評夠了,還是沒有改善什麼事情,情況反而越來越糟。

 

席格菲看她不說話,火氣越來越大,顧不得旁邊還有一堆人,就這麼對她罵了起來。其他人見了,都當是家務事,不敢上前多管閒事。

 

好久,海依兒才反駁:「席格菲,事情不是你想的那樣…」

 

席格菲深呼吸了幾次,忍住怒火問:「不是我想的那樣,那是怎樣?妳說啊!」

 

海依兒別過頭不說話,她不知道從何說起,也不想繼續討論這件事情。

 

看到她的態度,席格菲的怒火即將釋放,卻見主帳已經陸續走出了一些將領,又將欲吼出來的話吞回了肚子裡。

 

海依兒看見有人走了出來,馬上將席格菲的事情拋在腦後,立刻站起來就要衝過去找尤戒。

 

席格菲一把將她拉了回來,讓她不穩的跌回在樹下,這倒讓偷看的人不高興了,怎麼可以這樣欺負女孩子?

 

「你做什麼?」海依兒用力的想要甩開她的手,可是現在的她根本沒有同男人相比的力氣,更別說對方還是有練武底子的人了。

 

「我跟妳說了那麼多,妳還是要跑去找他?」

 

海依兒邊掙脫他的手,邊說:「放開我…我們還有一些事情還沒說完…」

 

席格菲抓著她不肯放手,直到安提斯克和尤戒走出主帳,這才放開了她,但是手仍然壓著她,不讓她起身。

 

「咦,席格菲?終於受不了跑來要回未婚妻嗎?」安提斯克走到他們面前開玩笑的說。

 

尤戒也帶著笑容說:「我差點忘了我們海依兒的未婚夫跟我們同軍,還這麼大膽的在他眼前晃來晃去。」

 

這句話加上尤戒的笑容讓席格菲感到非常的不爽,他可不信他是真的忘了他的存在。

 

「尤戒…」海依兒無法起身,帶著求救的語氣開口叫他。

 

席格菲見了,連忙接著說:「既然你都這麼說了,不介意讓我們多相處一下吧?」

 

安提斯克笑著接口:「當然不介意,正好我和尤戒還有事情要談,就不打擾兩位的談情說愛了。」說完,還對他們眨了眨眼,這才把苦笑著的尤戒拉走。

 

等他們一走,席格菲才放下手,不屑的對著她說:「看來妳的情夫不喜歡妳在他旁邊呢。」

 

海依兒低著頭,看不清楚表情的她緩緩說出:「你什麼都不懂…」

 

聽到這句話,他不悅的皺緊眉頭,「我就是不懂,反正我不准妳繼續在這麼多人面前黏著他了。」說完,還硬將她的臉轉向他。

 

看著海依兒的臉,他嚇到了。

 

海依兒竟然哭了。

 

她用力甩開席格菲的手,站起身來對著他失望的說:「席格菲,我討厭你!」

 

說完之後她頭也不回的奔回原本休息的馬車裡面,留下呆愣在原地的席格菲。

 

看見她高興的出去哭著回來,水娃等人都有著明顯的不解,接下來海依兒說出來的話更是嚇到了他們。

 

「水娃,我不要待在這了,帶我離開,快點帶我走…」她撲進水娃的懷裡馬上要求要離開軍隊。

 

這個要求嚇到了他們,也讓他們不解。尤戒怎麼可能會讓海依兒出現這種反應?

 

但是看到她的情緒這麼不穩,他們也不好過問。

 

水娃變回原形,吩咐道:「我先帶海依兒離開,漠嵐和渺鸑你們先留在這裡觀察吧,總覺得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了…」

 

肯定不是什麼好事,不然海依兒也不會這麼容易情緒崩潰,她一定是察覺到了什麼,情緒才會這麼激動。

 

漠嵐和渺鸑臉色凝重的點頭認同,接著說:「快走吧,讓海依兒好好休息。」

 

兩人下了結界,讓水娃帶著海依兒無聲無息的離開,這才撤了結界,帶著滿頭的問號看著對方。

 

究竟是發現了什麼事情?平常穩重的海依兒,怎麼最近變得反覆無常,情緒捉摸不定,常常自己發呆就算了,偶爾還會露出一閃而過的慌張,甚至…對他們鬧脾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