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托利伊凡看著海依兒無聊的玩弄著桌上的小盆栽,著急的走來走去,口中不斷唸著差不多的話。

 

「怎麼辦…?」

 

畫面拉到一個小時之前。

 

托利伊凡忍不住終於在放學過後跟著海依兒回到她家,接著就開始陳述他所煩惱的事情。

 

並不是海依兒不想理他,實在是因為他根本就在白擔心,而且同樣的東西說了一小時,她都快睡著了!還說?

 

海依兒不耐煩的皺著眉頭,抱怨:「有什麼不對?你自己也常常去探望他,不就沒事?」

 

托利伊凡停下腳步,坐在她面前,忿忿的說:「我也只有去過兩三次,後來就忙到沒時間去了。已經一個禮拜了,難道妳都不覺得奇怪嗎?」

 

「那不然,」她停下玩弄著似乎有靈性的小盆栽的手,不以為意的說:「我們現在去看看就好啦!」

 

沒想到,托利伊凡卻愣了幾秒之後,大聲叫好,並且不理會拼死掙扎的海依兒,將她拉上馬,直奔里希爾家的宅邸。

 

看到來客,憔悴的里希爾公爵只露出一下下的驚訝,就帶領他們來到席格菲的房間。

 

原本報著輕鬆態度的海依兒,在看到席格菲那極不正常,瘦巴巴身體的時候,海依兒嚴肅了。

 

她嚴厲的問里希爾公爵:「發生這種事情,為什麼不盡快叫人來找我?」

 

「這…」他支支吾吾就是說不下去…

 

「認為這是我做的是吧?」

 

被她的怒視嚇到,也因為被猜中心聲,里希爾公爵一時之間看上去又更蒼老了。

 

托利伊凡上前攙扶他,但是口中卻說:「公爵大人,你太藐視海依兒了,至少也該找我過來才對。」停了幾秒,他又接著說:「啊!不過你大概也覺得我是她的同夥。」

 

里希爾公爵只好不斷道歉。並且擔心的問:「情況怎麼樣?」

 

難得認真的海依兒,面露凝重,甚至在眾人面前,叫出了自己不久之前才剛收服的夜魔,:「幽影,你覺得呢?」

 

被稱為幽影的夜魔以一抹黑色火焰的形體漂浮在海依兒身旁,令人看不出來,問他究竟有什麼用處,不過,過了一段時間之後,他開口了。

 

「我的主,這個不是我造成的。」看不出火焰開口,也看不出是他說的話,但是聲音真的是從那抹火焰發出來的。

 

里希爾公爵雖然覺得訝異,但還是比較擔心自己的兒子。

 

他著急的說:「請救救我兒子…」

 

海依兒依然不理會他,只對旁邊的火焰說:「我知道不是你,我問你知不知道些什麼…」

 

她有種無奈的感覺,這個夜魔該不會是個白痴吧?

 

想想也是,哪有可能會有妖魔那麼容易就接受她的契約的?從以前到現在也大概只有這個笨蛋吧!

 

不過幽影倒是很認真的想看出問題的所在,在他看了許久,也當海依兒覺得給她的時間差不多的時候,他乖乖回答了。

 

「這個,好像是蠱…嗎?」

 

呼,海依兒嘆氣,果然如她所料,麻煩事情出現了。

 

蠱,是中國巫術中的一種,以雲南苗疆最盛,也最神奇和負有盛名。據說中了蠱術,就必須聽命於放古人的差遣,並定期回到苗疆,服用特製的解蠱藥,續命一年。年年如此, 直到死亡。也只有放蠱者幫你拔除蠱毒,才有可能擺脫蠱毒的殘害。

 

原來漠嵐不肯放疾光跟著他的主人回來,不只是因為怕席格菲突然抓狂亂傷人,也是怕疾光也被這蠱吸乾了生命。

 

看來她最近真的太悠哉了,竟然連這種東西都沒發現…

 

查覺她的心聲,幽影很乖的說:「放心,我的主,我也是剛剛才發現到它的存在的。」

 

海依兒汗顏。被他安慰,似乎沒有什麼欣慰感…

 

「唉…」

 

聽見她的嘆氣聲,里希爾公爵連忙問:「怎麼樣?」

 

「蠱不是我能處理的範圍啊!這是東方的東西,我恐怕沒辦法…」頓了頓,又說:「對了,之前公爵大人請來的東方道士呢?」

 

里希爾公爵嘆了聲氣,無奈的說:「他一回來跟我領完錢,就一路叫著:“天啊,這妖女太強了,太可怕了…”接著跑到不知哪去了。」

 

聞言,海依兒和托利伊凡臉上都落下幾滴汗,尤其是海依兒,她還真是無辜,她明明就不是什麼妖女,偏偏得接受這種說詞…

 

「既然如此,我實在沒辦法,城裡也完全沒有能幫上忙的人…」

 

里希爾公爵身子一軟,無法接受這種事實,暈了過去。

 

托利伊凡將他安置在沙發上,一臉難過卻又帶著期待的心情問:「海依兒,我知道妳有辦法的,你就救救他吧!」

 

看海依兒皺眉不語,托利伊凡又接著要說話:「海依兒…」

 

「托利伊凡,」她打斷他:「不要為難我…我真的有我的苦衷啊!」

 

但他也不是這麼容易放棄的人,死纏爛打之下,海依兒竟然怒了。

 

「煩死人了!漠嵐,水娃,守護者,出來!」

 

托利伊凡咋舌。他從來沒看過這麼生氣的海依兒,而且,她甚至把一次叫出三個契約妖魔,這都讓他太訝異了。

 

「守護者,帶著其他人守好家,守好薩勒斯家,還有該守護的地方。幽影,你跟守護者回去。」

 

一身盔甲的守護者對著她行了個禮,然後和幽影一起消失在空中。

 

「那個…海依兒,怎麼回事?」

 

海依兒無奈的背向他,吩咐到:「近期之內我不會回來,好好照顧自己…」

 

托利伊凡一時回不過神來,就這樣看著海依兒讓擁有人類的上半身,蛇的下半身的水娃結界將席格菲飄在他們之間,然後乘上稍微變大的漠嵐,瞬間消失。

 

愣了許久,托利伊凡才因為里希爾公爵醒來的呻吟聲驚醒。

 

「怎麼了?席格菲?我的孩子!!」看見原本該躺在床上的席格菲不見了,里希爾公爵大吃一驚,衝上前來查看,這才發現,海依兒也不見了。

 

他將矛頭轉向一邊呆呆的托利伊凡,激動的問:「席格菲呢?是不是那個妖女帶走了?」

 

托利伊凡雖知道他是護子心切,但是聽到他的說詞,卻也不禁心寒。明眼人都看的出來他很想拉攏海依兒來守護家園,可是這個時候,卻又直覺認定人家是邪魔歪道。

 

「海依兒帶他去治療,不願意嗎?」

 

不願意的話,相信他可以叫回海依兒,讓里希爾公爵見上自己兒子的最後一面,他絕對有方法!

 

里希爾公爵彷彿驚覺自己的失態,連忙放開他,不斷道歉。

 

但是托利伊凡不理會他的慌張,道了聲,就去海依兒的家了。

 

才剛到前院,幽影飄上前,以為是敵人,差點對他攻擊,但是看到是他之後,黑色火焰默默的退開到一邊黑暗處,讓他進屋休息。

 

他決定,每天都在這邊等,直到海依兒回來為止…

 

 

海依兒乘著漠嵐做超高速行動,真的覺得這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

 

她是早就習慣了啦!但要不是漠嵐在高速行進的同時分出一點力量運起一抹微風圍繞在眾人身旁,加上水娃的水膜結界,席格菲說不定會先死在路上。

 

她在心中罵了托利伊凡許多回;同時,也罵自己,她幹麻淌這淌混水啊?

 

反正她就是無法見死不救,尤其又是自己認識的人。好啦,反正她現在連自己要找的人都搞不清楚究竟在這世界的哪一角,這要她從何找起?

 

憑直覺找啦…她無奈的想。

 

阿不然呢?她只有在小時後某一次跟父母親權世界走透透之旅的時候,因為母親的愛好而去拜訪過那個人一次而已,那個時候,她都還不太會走路呢,你說她怎麼記得清楚嘛!?

 

不過,靠著準確的直覺外加水娃的印象,倒是誤打誤撞讓海依兒給找到了要找的對象。

 

此時的苗煉紅並不知道自己被當成的目標,因此在她打開門後,愣了幾秒,然後嚇得連退幾步,甚至驚慌的往門外撒出一把狠毒的蠱。

 

要不是水娃的水幕一直都沒有撤下,恐怕海依兒心愛的她就要受重傷了。

 

剛讓奔馳了整整一天的漠嵐休息去的海依兒,一眼看見這個畫面,嚇得她連忙衝上前去,擋在他們中間,用不知道什麼時候學來的流利中文阻止他們。

 

「紅阿姨,快住手,妳忘了水娃嗎?」

 

苗煉紅這才冷靜下來,仔細的打量眼前被她誤認為妖怪,半人蛇身的蛇女。似乎…有那麼一點眼熟啊!

 

眼前的人,就是海依兒要找的人──煉蠱大師,苗煉紅。

 

「我是海依兒‧夜法,妳記得我嗎?」她實在不抱希望,畢竟她當年來拜訪的時候,還是個仍在母親懷中的小嬰兒。

 

不過夜法這個姓氏,倒是勾起了她的回憶。

 

「咦,妳是那個時候的小嬰兒?」這麼說來,她想起來了,水娃那個時候就已經負責起照顧她的責任,因此她也是見過水娃的。

 

「妳們怎麼會突然找上門來?妳說妳叫做…海依兒?妳的母親過得還好吧?」不是她要忽略海依兒的父親,而是因為當時海依兒的父親因為妻子一看到她有興趣的事情,就把海依兒拋在一旁了。

 

也因此,他只好默默在一邊和水娃一起照顧還幼小的海依兒,苗煉紅自然也對海依兒得母親比較熟稔。

 

聽見她的問話,海依兒尷尬的笑了笑,沒有說出已經母親死亡的消息,只是讓出一條路,身後的水娃領著漂浮在空中的席格菲滑進來。

 

「這是…」苗煉紅看了眼變得比之前更加乾瘦的席格菲,連忙令她們將他安放在床上。

 

「什麼時候發生的事情?」這…嚴重啊!

 

海依兒聳聳肩,回答:「不知道,最多有一個禮拜吧!」

 

「連妳的母親都不行嗎?」

 

海依兒的雖是個女巫,除了巫術之外,其他類似的東西也都有略涉。不過海依兒還是沒有告訴她母親的事情,只是說:「她不知道…」

 

「我得好好檢查,妳們就先去一邊休息吧!」她抄起桌上的放大鏡,開始研究起來。

 

海依兒和水娃見狀,也默默的走出屋外。

 

「呼…」海依兒往後靠在水娃的身上,享受休息的這一刻。

 

長途旅行她是已經習慣了,但是要漠嵐用高速移動做長途旅行,實際消耗靈力比較多的還是她這個契約主。就算她天生靈力多,終究還是會累。

 

看著天空不斷變化的白雲,倦意漸漸湧上海依兒,此時屋內突然傳出苗煉紅的驚呼聲,嚇醒了一直都是警覺心高的她。

 

她連忙衝進屋子,問:「怎麼了?」

 

苗煉紅坐在的上,表情十分震驚,但是卻沒有任何受傷的跡象。

 

她聽見海依兒的聲音,嘴巴張張合合幾次都找不到用詞,乾脆伸出手指一指,讓她自己看比較快。

 

海依兒循著她指地方向看去,當下也驚訝不已,但來不至於像苗煉紅那種震驚,很快就回過神走上前問:「這傢伙是什麼東西啊?」

 

席格菲的身上,竟然飄浮著一隻擁有人型,大小卻只有兩隻手指大小的…東西。他的頭幾乎比整個身體還要大,全身皺巴巴的,大大的眼睛卻只張開三分之一,看起來特別奇怪。

 

「我…我也不知道,我只是稍微用靈力探視一下他體內的蠱是哪種而已,這東西就出現了。」

 

海依兒她們打量著他,他似乎也打量著她們以及周圍,而且看情況,似乎要開口說話了。

 

眾人疑惑,這到底是什麼東西?

 

那乾巴巴的東西,真的說話了。

 

只不過他並不是開口說,而是以精神波來傳遞他所表達的訊息。

 

「人類…叫我有什麼事?」

 

海依兒看了看傻眼的苗煉紅,很有自知之明的自己發問:「你是什麼東西?為什麼會出現?」

 

「我?我是受人精心培養出來的天蠱,前些日子不小心被這個少年人類給碰到,跑進了他的身體裡面,因為夜魔的出現,讓我的沉眠甦醒。」

 

一旁的苗煉紅,已經因為聽見「天蠱」這個詞,在邊邊樂暈了。

 

 海依兒也不見怪,對於苗煉紅這個蠱天才來說,意外碰到天蠱這種神話級的蠱,自然會高興成那樣,即使如此,正事還是得辦。

 

「那麼…要如何你才能離開這個人的身體?」

 

乾巴巴的蠱老頭看著她,回答:「其實…我原本可以自己離開,然而夜魔的出現讓我的力量尚未儲存足夠就醒來,雖然我已經很壓抑了,但是如果不早點楚哩,這個人類還是會被我吸乾。」

 

海依兒頭上冒出幾滴汗水,「所以我問你,要怎麼辦?」

 

「只要給我力量來源,我就可以自行離開他的身體。」

 

「很好,那麼,你的力量來源是什麼?」終於說到正題了。

 

乾巴巴的蠱老頭很仔細的想了想,然後才告訴她:「如果妳找到了七七四十九種顏色形狀大小都不一樣的蠱,或許能對我有幫助…」

 

 海依兒頓時無力。天啊!又是麻煩事啊!

 

她無奈的叫醒在旁邊做白日夢的苗煉紅,問:「紅姨,哪裡可以抓到很多種的蠱?」

 

苗煉紅帶她走出房子,指著不遠處的高山,告訴她:「那是蠱山,在山頂上,有一個山洞,從那邊進去之後,就是蠱的天下。對了,妳問這個做什麼?蠱山是非常危險的地方,妳可別跟我說妳要去啊…」

 

海依兒沒有多休息才出發,她讓水娃留下,以防蠱老頭傷人,自己則帶著些許食物前往那座蠱山。

 

不過,在她臨走前,蠱老頭確又說了一句:「記得多帶點回來啊!」

 

令海依兒以為,他只是一時貪嘴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