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席格菲頭很暈,覺得自己彷彿睡了很久,而且做了一個惡夢。他夢見自己差點手刃父親,還夢見了海依兒跟奇怪的妖魔站在一起。

 

不過夢中的她救了自己。即使如此,他還是不喜歡她,休想叫他娶她,而且這只是個夢!

 

覺得自己的意識稍微清晰些了,他緩緩睜開雙眼,印入眼簾的是夢中那奇怪的小屋。

 

他眨眨眼,愣了愣…

 

嗯,這一定是夢,一定是他還沒睡醒。

 

不過就算他試了幾種方法,就是無法從中醒來,他只好作罷,往旁邊看去,研究這個中場景。

 

桌上,海依兒疲憊的趴在那邊沉睡,柔和的陽光從窗戶照射在她身上,讓席格菲不小心為這美麗的畫面臉紅了一下。

 

他甩甩頭,回過神來,突然看見床邊似乎有什麼東西在動,定睛一看,竟然是一條條顏色奇怪大小不一的蟲子正努力的爬上他的被子來!

 

咳,正確來說,是蠱,可惜席格菲只把牠們當成奇怪的蟲子。

 

當下,席格菲也不管這是不是夢境,著急的朝不遠處趴在桌上的海依兒大喊:「喂!快點醒醒,把這些蟲抓走啊!」

 

然而,海依兒是一動也不動。

 

席格菲不死心的胡亂大喊:「哇…!喂喂!救命啊!啊啊啊──!喂!海依兒!啊…爬上來了!走開走開,不要靠近我…」

 

趴在桌上頭快暈死的海依兒被吵醒,動也不動,直接開口:「死老頭跑哪去了?」

 

嚇得席格菲頓時閉上嘴,縮在角落驚恐的看著她。

 

「死老頭給我出來…」海依兒換了個姿勢,繼續說:「你不把那些蠱收回去我就把牠們全部送給紅姨,讓你沒得吃…」

 

她的話剛落下,所有的蠱就在席格菲眼前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讓他不禁以為,自己是不是出現了幻覺。

 

沉默了一會兒,席格菲對著在桌上繼續睡的海依兒問:「喂,這不是我的夢嗎?」

 

海依兒沒有反應。

 

席格菲看她不理他,自己一個人太無聊,結果他就一直對著她「喂!」,直到海依兒暴走。

 

「你…」她生氣的抬起頭來瞪著他罵:「要作夢你只要躺下去閉上眼睛過一下就可以作夢了,隨便你要夢什麼都可以,只要你不要吵我…就…好…」

 

說到最後一個字,她的身子搖了搖,往旁邊一歪,倒了下去,這個情況,嚇到席格菲了。

 

彷彿覺得這些驚嚇還不夠似的,此時不知從哪又朝海依兒飛出一個小東西,口中還喊著:「喂…妳沒事吧?」

 

見她沒反應,小東西一路大叫一路飛了出去。

 

「來人啊!小娃兒死掉了,她死掉了啦!!!」

 

聽見他的聲音,一條蛇…不對,是人身蛇尾的女…妖…衝進門來。

 

「…妳怎麼樣?」她緊張的扶起倒在的上不醒人事的海依兒,仔細檢查。

 

發現她只是累暈了,女蛇妖怪(席格菲暫時給的名稱)鬆了一口氣,手在空中一劃,一個水藍色的透明球狀結界圈住了海依兒。

 

女蛇妖隨即轉過身來對著在她後面著急的小小老頭罵到:「叫你好好照顧海依兒,你是怎麼讓她睡到暈倒的?」

 

小老頭縮著身子往後飛,說:「不是我啦…是那個人類啦,是他在吵,不是我…」

 

水娃視線放在席格菲身上,嚇得他又縮了縮,然後看著她滑向他。

 

「你既然醒了,就請不要霸占著床,躺了那麼久,快出去呼吸呼吸新鮮空氣吧!」

 

席格菲愣住,問:「這不是我在作夢嗎?」

 

「…原來你喜歡作夢,天蠱,帶他去屋外做白日夢,別讓他又吵到了海依兒。」

 

難得水娃嚴肅的模樣,天蠱只好認命的將席格菲拖出房子,然後開始在他眼前飄來飄去,一下子追蝴蝶,一下子被蜜蜂追,也不想想自己只是一隻擁有人型的蠱…

 

愣了很久很久,席格菲終於認命,放棄他還在作夢的這種說法,乖乖接受眼前奇怪的小老頭,還有屋內的女蛇妖。

 

「那個…」他怯怯的呼喚眼前玩得不亦樂乎的天蠱,問:「如果沒錯的話,不是應該還有一個人嗎?」

 

天蠱飛回來,好奇的看著他,開口:「你說苗苗紅啊?她去村莊了,最近人口有點大,吃的東西不夠了。」

 

「那…這究竟是怎麼回事?我怎麼會出現在這?我又睡了多久?」

 

天蠱終於停在他的腳上,反問:「不就是你作夢的那樣嗎?」

 

「……」席格菲堅定的說:「我想要確認!」

 

「好吧!」天蠱擺擺手,其實他也是很無聊的啦!然後開始說起故事來。

 

前面的部分都和席格菲的夢沒有什麼差異,無非就是在受傷的時候被夜魔趁機從傷口鑽入體內調息,然後不小心喚醒了天蠱。

 

接下來夜魔被海依兒招回家當苦工,而天蠱也漸漸覺醒,由於沉睡時間不夠,他開始吸收席格菲的生命力,但是他知道這樣會害死這個人,因此非常克制。

 

可是時間越過越久,怎麼那個每天都在嘆氣的死老頭(里希爾公爵)每天都看著這個身體在嘆氣哭泣,就是不找人來幫忙他離開這個人的身體?再這樣下去,這個身體會先死亡的。

 

就在席格菲的狀況越來越慘的時候,托利伊凡和海依兒這兩個不速之客來了。天蠱一看就知道終於有個有能力的人來了,但是自己的能力尚未恢復,要怎麼讓她肯幫忙?

 

幸好海依兒在托利伊凡的勸說之下決定幫忙了。她帶著昏迷的席格菲連夜穿過半個世界,來到東方國度,甚至找了個蠱天才幫忙。

 

在這之後,天蠱提出了方法,也就是讓他以進食的方法來恢復力量。只不過由於煉天蠱時所餵食的蠱類都是屬於稀有類型的蠱,要找來恢復力量的,也得用差不多等級的蠱。

 

附近的蠱山裡面,似乎就有著大量的稀有蠱類,而且為數不少,唯一的難處就是太危險了。聽到海依兒答應要去,天蠱很不要臉的說出了超過三倍的份量,沒辦法,他嘴饞啦!

 

海依兒進入蠱山之後,靠著漠嵐的幫忙,一路闖到下面,打了不少的稀有蠱,再一路殺回山頂,花了三天的時間,幸好趕回來,救了席格菲一命。

 

「所以啊…小娃兒靈力透支在睡覺,你就乖乖的不要吵人,等她睡醒就會帶你回家了啦!」

 

席格菲垮下臉,發現自己睡了快一個月,真是倒楣透頂,還被人救了兩次…

 

他無奈的問:「還要幾天才可以回家?」他覺得好久沒回家了…

 

天蠱又飛了起來,向前迎接回來的苗煉紅,同時回答:「不知道,少說要好幾天唷!」

 

聞言,席格菲無力垮下,還要好幾天啊…

 

不過,在等待的這幾天,倒是讓他見到了海依兒任性撒嬌的另外一面。說真的,還挺可愛的說…

 

第一次看見她睡眼惺忪趴在床上讓水娃伺候的樣子,席格菲有些愣住。

 

「我不想吃…」海依兒別過臉,拒絕水娃遞過來的清粥。

 

水娃像是習慣了似的哄她:「乖,就吃幾口就好,吃了就睡覺好不好?」

 

在水娃半哄半騙之下,海依兒還是把整碗粥都吃下去了,吃完之後還不斷抱怨:「水娃妳騙我,妳騙我吃了整碗…」

 

水娃一笑置之,拿了杯水給她喝下,笑說:「妳看,吃完不就有力氣說話了?」

 

「唔…席格菲你不要偷看啦,轉過去!」

 

突然被點到名,席格菲嚇到幾乎將半個杯子的水都抖了出來,心想,關他什麼事情?雖然說,他是看的很高興啦!

 

沒辦法,難得的畫面耶…

 

席格菲越來越覺得好玩,甚至偶爾還會幫忙遞水給海依兒趁機偷看,惹的她不滿驚呼,他則溜到旁邊大笑,玩心大起。

 

可惜他可以玩的日子也不多,海依兒一恢復到一定程度之後就可以到處亂跑,甚至馬上放了個幻術讓席格菲驚嚇的度過了一整天,直到海依兒爬回床上休息,才從幻術之中脫離出來。

 

幾天之後,海依兒已經恢復的差不多了,她收起了休息狀態的慵懶態度,回到了對外人的冷漠嚴肅。

 

席格菲自認沒本錢惹她,整天都跟天蠱混在一起,至少天蠱還會給他說許多故事打發無聊時間。

 

這一晚,晚飯時間,海依兒終於提出了離去之意。

 

「紅姨,這些天給妳打擾了,我想,明天我就要回去了。」

 

苗煉紅知道她的身體已無大礙,不過仍然不捨。家裡難得有人與她陪伴,尤其海依兒又可以幫忙她對蠱的研究,她實在不希望她那麼早回去。

 

可是她也不太好挽留,於是笑笑開口:「知道了,下次跟妳爸媽一起來拜訪吧!」

 

席格菲聽到這句話可疑惑了,他看向海依兒,疑惑的問:「妳的父母不是…」

 

海依兒沒等他說完,就一眼瞪過去,威脅性的眼神讓他打住了接下去的話。

 

苗煉紅不疑有他,只是問:「怎麼了嗎?」

 

「沒有啦,我父母出遠門了,短期之內不會回來…」

 

席格菲被瞪得莫名奇妙,乖乖閉上嘴,吃著晚餐,不敢多做發言。

 

海依兒收回凶狠的眼神,輕鬆的說:「我想…今天晚上再去一趟蠱山,幫天蠱再摸一些食物回來,也幫紅姨帶些回來做研究…」

 

一群人聽到她的話,除了天蠱之外,其他都差點摔倒。

 

「海依兒,妳上次去就弄到靈力透支,妳還想去啊?」苗煉紅暈。

 

「放心啦,我已經把媱煌叫來了,這次可以很輕鬆啦!」

 

水娃一聽,可不像她那麼輕鬆,連忙抗議:「妳叫那個破壞王來會更慘吧?」

 

海依兒擺擺手,拍胸脯保證:「不會啦,我會把炎媱逼出來的,妳放心!」

 

水娃阻止不了她,只好作罷,但是仍然加了一句:「這次我要跟著去喔!」

 

「嗯。」海依兒興致一來,興奮的在房間跑來跑去,然後,還突然想起來似的走到席格菲旁邊提醒他。

 

「你也要去唷,快去準備一下,今晚就在蠱山過夜了。」

 

排除她曖昧的字眼不理會,席格菲無言到目瞪口呆,放聲抗議:「為什麼我得接受妳的安排?」

 

海依兒回頭對他眨眨眼,解答:「因為這會對你有幫助,相信我。」

 

最好是能有什麼鬼幫助啦!

 

雖然這麼想,但是他還是默默的跟去了。

 

說真的,他真的大開眼界了,不懂海依兒所說的幫助是什麼,至少他在天亮之前已經習慣了妖怪突然不知從哪個角落跑出來。

 

而且,他還看到了海依兒難得露面的契約精靈──媱煌,擁有兩個人格的火焰精靈,而且還是一男一女的人格。

 

基本上出來的都是狂暴愛破壞的炎煌,但是因為怕場面太亂,海依兒直接坐在他身上,直到逼出女性人格的炎媱才起身。

 

看到被那種幾乎是虐待方法的逼迫,不只席格菲,連水娃都深感同情,而炎媱則似乎習慣了,認命的站起身子拍掉全身灰塵,依海依兒的指令用火燒得怪物落荒而逃。

 

也不知道海依兒在興奮什麼,跳來跳去,不時玩出小傷口讓水娃追著療傷,席格菲則是拿著海依兒借他的長劍在練習面對怪物。

 

玩到早上,海依兒偷偷將一堆蠱交給天蠱之後,留下口訊給苗煉紅,就趁著清晨乘著漠嵐回家。

 

由於這次不像來的時候那麼趕,漠嵐花了兩天才回到奈因菲特帝國。

 

回到國境之後,海依兒轉過頭問坐在她身後的席格菲:「你可以自己走回家嗎?」

 

席格菲傻眼,雙眼瞪的好大,愣愣的問:「妳叫我要走到什麼時候?」

 

海依兒皺了皺眉頭,喃喃:「說的也是,畢竟你是正常人,好討厭…」

 

席格菲白眼看著她,心中感謝她還記得他是正常人…

 

不過海依兒卻忽然在森林中跳下漠嵐,漠嵐連忙停下來,水娃也跳下來。

 

「漠嵐,送他回去,我先回家了,掰掰。」

 

席格菲一句話都來不及說,漠嵐就聽令奔去。

 

海依兒也在說完之後,和水娃一同運出力量朝家裡狂奔,竟然不到一會兒就回到了她朝思暮想的小木屋。

 

海依兒一路跑進屋內,正想直接衝進房間去休息,眼角突然看見了兩個人影盯著她跑過去,她才又退回來,看著那兩個人疑惑。

 

「托利伊凡,緹兒,你們在這邊做什麼?」

 

兩人看她回來了,紛紛站起來走向她。

 

「妳回來了,席格菲呢?」

 

海依兒笑著說:「這個問題問的好,你們正好可以去他家探望他,我就可以休息了。」

 

托利伊凡滿頭問號,又問:「什麼意思?」

 

還是緹兒比較聰明,替他解釋:「海依兒大概是說席格菲已經回家了,要我們順便去看看。」

 

「沒‧錯!」海依兒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緹兒好棒,快點把托利伊凡帶走,人家要休息了。」

 

對於她的態度,緹兒也是熟悉的了,當下馬上笑著告辭,推著口中碎碎念的托利伊凡轉往里希爾家去。

 

海依兒見他們都走了,高興的喚回守護者,回到可愛的房間,立刻撲上她心愛的床鋪,這才能好好的休息,其他的事情,都等她睡醒再說吧!

 

隨後跟進房間的水娃看著她的睡容微笑,明白她的辛苦,也明白她在家才能安心,隨即替她拉上被子,退出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